媒体报业解决方案

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飞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媒体企业通过对新技术的应用,推动媒体融合发展,遵循新闻传播规律和新兴媒体发展规律,强化互联网思维,坚持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优势互补、一体发展,坚持先进技术为支撑、内容建设为根本,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形成立体多样、融合发展的现代传播体系。为积极应对互联网发展带来的传播格局调整和用户需求变化,魔方着力打造融媒“大数据与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

应用场景

选题策划

面对海量媒体新闻事件数据,媒体企业需要从中找到潜在的有价值的数据,为线索选题、事件分析、热点识别、新闻素材等提供数据支撑。百分点通过对互联网资源采集分析,实现新闻事件的智能挖掘关联,帮助用户智能化识别热点新闻事件,挖掘潜在的新闻线索,诠释新闻事件演进过程,分析新闻事件发展态势走向,为媒体新闻选题策划及专题自动生成提供智能的支持服务。

资产管理

资产汇聚管理:将散布在各业务部门和采编各个环节的撰稿素材资源数据、内部稿件数据、产品资源数据、运营数据、用户行为数据、互联网资源和第三方数据等各类数据资产进行统一的智能化汇聚及全生命周期管理等,构建基于传媒企业自身特点的全媒体资产汇聚管理能力。

辅助新闻采编:帮助传媒机构实时掌控数据资产的情况,实现采编发、供稿、生产指挥调度等相关业务环节的全生命周期的监测管理。

智能数据服务:通过对内外提供基础数据分析服务,实现全媒体信息智能化服务管理,满足传媒企业各类数据服务需求。

内容推荐

魔方将各个渠道搜集的用户静态信息和用户行为信息进行汇集和整理,并对用户建立标签化信息全景,满足新闻个性化推荐服务的需要。

传播影响力分析

随着网络信息科技的迅速腾飞,网络媒介对于新闻传播所起到的作用影响愈发深远,通过传播情况分析评估,实现新闻的精准的传播路径识别及分析,并对掌控新闻事件传播状态提供数据支撑,通过对新闻的影响力效果评估,帮助媒体用户优化新闻内容,吸引更多的新闻读者,提升媒体品牌吸引力。

方案优势

快速获取新闻线索

运用最新的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技术,获取实时的新闻信息,进行内容特征词的抽取计算,快速地提取发现新闻线索,排除无效内容并判断消息的真伪性,从新闻时效性和真实性上提升内容质量。

高效的资产管理

通过建立大数据资产管理平台,帮助传媒机构实时掌控数据资产的情况,实现采编发、供稿、生产指挥调度等相关业务环节的全生命周期的监测管理,有助于提升企业精细化运营能力,降低成本控制风险。

精准营销

面向不断变化的市场和用户需求,基于大数据技术,通过快速、精准、智能的数据匹配和挖掘,在第一时间进行消费者洞察、精准匹配目标受众、智能选择投放渠道,帮助媒体企业获得最好的营销效果及价值。